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即将发育成熟的一匹股市“黑马”

【作者文前免责声明:以下文字仅为个人看法,与网友们公开交流。所有阅读者绝对不能把此文做为投资的依据,凡有人据此文投资,均遵守“买者自负”原则,为自己的购买行为负责,本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股市投资风险巨大,投资者须慎之又慎!】

在一百多年前的1831年,英国政治家、前首相杰明·狄斯雷斯在《年少的公爵》这部小说中,出色的描写了一个精彩的赛马场面:竞赛刚开始,两匹夺冠呼声最高的良种马一路领先,眼看当中一匹胜券在握,全场为之狂呼。不料在接近终点时,忽然有一匹不起眼的黑马从后面奋力追赶上来,风驰电掣地把两匹良种马抛在后面,领先抵达终点,夺得了冠军。从此,“黑马”一语不胫而走,由赛马场上的俚语,逐渐扩大到了其他领域的报道中。1861年,原本名气不大的林肯当选为美国第16任总统时,有人也把他称为“黑马式”的总统。“黑马”在《现代汉语词典》的注释是:“比喻实力难测的竞争者或出人意料的优胜者”。

实际上,在股票交易中我们也能经常看到“黑马”的身影,许多人想骑这种“黑马”,以便更快的获取更多的收益。但由于“黑马”跑得快,等你发现时,已窜出一大截,利润少了一大些,错过了“黑马”才起步时骑上的最佳时机。现在雷京华发现了一匹即将发育成熟的股市“黑马”,公布出来与大家共享:紫鑫药业〔代码002118〕。

说“紫鑫药业”是一匹即将发育成熟的“黑马”,当然有很多的充足理由,在这里我仅说三点:

一是“紫鑫药业”的毛利率相当的高,平均达70%以上。高毛利是股市“黑马”的一个重要特征,说明它在该行业有一定的垄断性,是每股获得高收益的良好条件之一。现在股市中许多股价高高在上的股票,都得益于高毛利。大家可查看一下这些高价股,具有垄断性的高毛利特征,是它们股价能够高位运行的重要基础。

二是“紫鑫药业”在高毛利条件下,主营收入还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上半年达到了28.24%。“紫鑫药业”主营加工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等,其中销量最大的“活血通脉片”,86.46%的增长率叫人吃惊!“活血通脉片”具有活血通脉,强心镇痛的功能。用于冠状动脉硬化引起的心绞痛,胸闷气短,心气不足,瘀血作痛等。据有关报道,被喻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的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第一致死原因,而冠心病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种心脏病。据统计,每100位40岁以上的中国人就有4-7人是冠心病患者。而关于我国人群动脉粥样硬化情况的调查结果证实:冠心病已经开始逼近年轻人。目前中国年轻人动脉粥样硬化发病年龄最小的为16岁,高分布人群在20岁到30岁之间,其中男性比女性高4.9倍。年轻人冠心病占总发病率的4.3%,且有北高南低的趋势。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酗酒等〕和高血脂、肥胖人群增加,吸烟“队伍”的庞大,近10年来,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男性增加了42.2%,女性增加了12.5%。而秋冬季又是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期。很明显,“紫鑫药业”所产的药品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在下半年,“紫鑫药业”又会迎来药品销售的高潮阶段。

三是“紫鑫药业”的股本很小,目前仅流通1690万股,存在着巨大的股本扩张潜力!“紫鑫药业”今年3月2日以18.57元开盘,而9月28日的股价仅23.13元,只涨了4.56元,上涨比例是24.56%,但同期深证成指从7795.81点开盘到9月28日收盘的18864.55点,却涨了11068.74点,上涨比例是141.98%,“紫鑫药业”的股价大大落后于大盘的走势,其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主要原因是“紫鑫药业”流通盘太小,主力一直在震荡中很困难的收集筹码,因此拖延了时间。从目前技术指标角度看,“紫鑫药业”股价的轨迹已到旗型整理的末端,主力进出线在上升,散户线在下降,其走势已面临重大突破!由于盘小,主力用很少的资金就能控盘,它一定会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涨走势。一旦更多的人明白过来,极易产生疯抢的局面,出现连续的一字型涨停……

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聪明人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