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7】切勿固化交易方法手段

【7】切勿固化交易方法手段

原创作者:雷京华

历史是一面镜子,只要我们善于总结与分析,就会从中觅得一些深刻的道理。在美国的证券史上,曾经有几位名声显赫的人士创下了令人震惊的业绩,资深分析师卡费罗曾连续22个月只盈不亏;贝托·斯坦在华尔街创下了一单狂赚10亿美金的纪录;而迈克·豪斯则连续七年雄居华尔街的富豪榜首。这些光芒四射的惊人成绩,是普通人无法达到甚至是难以想象的,但是,历史进程无情的颠覆了人们认为他们是常胜将军的深刻印象,他们最终的结局叫人叹息不已:卡费罗死时身上只有5美元;贝托·斯坦则涉嫌诈骗入狱10年;而迈克·豪斯更惨,他在45岁时就破产自杀了。

可见一个人有了几次成功的交易,那怕是数额巨大的成功交易,你若不再保持高度的警惕与防备,没有具体的止亏保盈措施始终伴随其左右,突如其来的毁灭性失败照样会光顾你的家门,无情的吞噬掉你所有的财富。我们有许多不成熟的交易者,都象以上几位“名人”一样,往往在有了几次成功的交易,获得了一点经验之后,就以为拿到了藏宝洞大门的金钥匙。他们把这几次使用的交易手段奉为至宝,并想一劳永逸的以此为手段应对以后所有的交易,这种企图固化自己交易手段的做法是很愚蠢的,它很有可能会给你带来致命性的灾难,雷京华在这里决不是危言耸听,目前国内期货市场上类似性质的实例比比皆是,见诸网络比较出名的报道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实际上,这里面的道理既不复杂也不神秘,从很普通的生活现象中,我们就能发现与其很吻合又匹配的真理所在。

许多人都见过木匠制做家具的过程,木匠制做家具不可能只用一种工具,该用刨子时用刨子,该用锯子时用锯子,该用凿子时用凿子,每种不同的制做环节,都会使用不同的工具或者加工方法,而且对客户提出特殊的工艺要求,木匠还要准备新的工具和设计新的加工方法,以满足制做过程中的所有工艺要求。在制做过程中,如果木匠用对了工具和加工方法,自然就会一切顺利,如果该用锯子了你却用刨子,该用刨子了你又用凿子,胡乱使用工具,麻烦与失败必然会接踵而至,难以完成家具的制做。

正象家具制做的道理一样,在期货交易中,那种固化交易经验,只迷信一种交易方法,而排斥其他交易方法在不同交易情况下恰到好处的运用,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是某些交易者一种十足的弱智表现。在这里,限于篇幅的要求,雷京华就不想再把这个道理引到更深的地方了,留下空间给每一个交易者自己作思考。最后要说的几句话是,许多交易者都有过成功的时候,包括那些历史“名人”,但为什么后来全失败了,上面分析的原因不能不说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条……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