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1】期货交易操盘前的准备

期货交易操盘必读之一〔技术层面准备篇〕

原创作者:雷京华

■■■阅读题记■■■

●你若不能耐心细致的逐字研读,就不能够抵达最具活力的真理本质
●你若没有敏锐正确的思想判断,绝无可能将其消化变为自己的动能


【1】期货交易操盘前的准备

原创作者:雷京华


在期货交易操盘前,一定要首先制定详细周密的能应对各种交易情况的书面操盘计划,设定切实可行的盈利目标和止亏价位。为了提高操盘计划的正确率,制定计划时最好能与你的期货居间人进行反复深入的磋商,俗话说得好: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因为一个人的智慧总是有他难以克服的局限性。

书面操盘计划的制定至少要涵盖下列基本条目:〔1〕交易日期和品种;〔2〕交易方向;〔3〕交易手数〔或资金限用数〕;〔4〕价格波动范围;〔5〕开仓价位〔多或空〕;〔6〕平仓价位〔多或空〕;〔7〕锁亏价位〔多或空〕;〔8〕止亏价位〔多或空〕;〔9〕保盈价位〔多或空〕;〔10〕止盈价位〔多或空〕;〔11〕持仓要求;〔12〕具体操作手法;〔13〕技术指标依据〔三项以上〕;〔14〕基本面情况依据〔含外盘〕;〔15〕、重要主力机构的持仓量和持仓方向等等。

计划的制定一定要严密细致,各种情况都要想到,合理的应对措施都要设置好,不能有任何漏洞。空仓者、持仓盈利者〔多或空〕和持仓亏损者〔多或空〕应分别侧重各自的情况制定操盘计划。计划制定好后必须严格执行,如果仅凭一时的感觉或冲动就盲目下单,往往会铸成遗憾,特别是在已出现了亏损的情况下,你往往会因想尽快弥补损失而失去自我情绪控制,进行失误占主的频繁超量操作,其结果是越操作损失越大,最终会被迫走上挥泪斩仓出局或爆仓寿终的绝路。这方面的实例在期货交易中可以说是不胜枚举。当然,有时计划会赶不上变化,当市场的突然变化超出了你计划的范围时,如果你无力把握,可以选择放弃操作;如果你有能力把握局面,完全可以灵活机动的改变计划,使之适应市场的变化。

操盘计划的制定在理论上说起来比较容易,到真正制定时,是需要丰富老到的交易经验和高超全面的分析能力作基础的。对此,雷京华在网络语音培训中深有体会,许多客户在接受培训辅导时,因有雷京华的“翌日操盘数据传递”做参考,常常盈利。而一些客户完成培训辅导后,自己独立操盘时却又亏损如初,其中一条重要的原因就是还不能够按照雷京华传授的方法制定操盘计划,制定的操盘计划往往很粗糙或者根本不作计划,又回到了原来随心所欲下单不断品尝苦果的局面。事实证明,每个交易者要想保持经常盈利,就必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积累交易经验,常与交易高手和有经验的期货居间人交流,并强迫自己养成制定书面详细操盘计划的习惯。

操盘前,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期货交易是一项高智力活动,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和松懈,特别是以短线交易为主的交易者,有可能一个小小的疏忽就让你前功尽弃或者本金覆没。回顾近几年来期货界的交易现状,既有操盘手在交易期间到室外抽烟缓解操盘疲倦间隙被爆仓的奇闻;又有因失恋、家庭与社会矛盾严重影响了交易时的情绪和思维,造成下单错误酿成交易悲剧的事例。所以说,操盘前的准备工作是全方位的,在这里雷京华不可能把所有的准备项目都给你列举出来,交易者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周密而详尽的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确保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