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2】赢利手段依附趋势交易

【2】赢利手段依附趋势交易

原创作者:雷京华

在实际期货交易中,判定期价的运动趋势是交易者首先要面对的重要问题之一,交易者在下单前必须要搞清期价的运动方向是多头趋势还是空头趋势,是顶部横盘走势还是底部横盘走势,因为这关系到你交易下单或持仓方向的选择是否正确。所以,对交易品种期价运动趋势的正确判断是至关重要的,它是决定你能否在期货交易市场上存活的前题条件之一。

那么如何正确判断期价的运动趋势呢?从理论上讲,期价的长期运动轨迹方向称为期价的运动趋势,期价的中短期运动轨迹方向称为期价的中短期走势。短期期价走势,主要用一至六十分种各类技术指标来判断;中期期价走势,主要用日线和周线各类技术指标来判断;长期期价趋势,主要用月线、季线和年线各类技术指标来判断。以上纯属我雷京华自创的概念定义,可能会与一些名家理论相冲突或不吻合,但你若想熟悉我的交易思想,就必须接受这套理论。当然,为了达到判断准确无误的要求,还要借助一些其它的实用测市理论或软件工具,以及结合基本面情况等来对期价的运动趋势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判断。

对于期价运动新趋势的确定,雷京华认为可依据以下四个条件来确定:一是期价运动轨迹摆脱了原有期价运动箱体的束缚,期价突破了重要的阻力位或支撑位,有效创出期价的阶段新高或新低;二是期价运动轨迹有效脱离原有轨道的20%以上;三是各种长线技术指标已出现明显的反转形态;四是基本面情况对期价运动的新趋势形成支持。

纵观期货交易的历史,历代期货交易名家高手都是以依附于期价运动趋势做为最大的获利手段。许多期货高手往往重势轻价,一个期价波动的价位猜对了,能让你挣点小钱;而一个趋势判断准了,却会让你赚得盆满钵溢!虽然期市庄家有时会依仗资金的优势,左右期价的一时走向,但却无法改变期价的运动趋势。做趋势简单地说就是要搞清交易品种的长期均线方向,若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就可以不断的逢低做多,若均线系统向下发散就可以不断的逢高做空。

如果你不是短线高手,尽量不要逆趋势做单,以规避风险。同时对于自己看不明白或一知半解的技术走势,宁可停下来不做,也决不能下糊涂之单!做陌生技术走势的失败比例是非常大的,大量的失败交易者每天都在用血淋淋的交易悲剧验证着这一点。一些成功者的实践证明,顺长期趋势做单赢利的机率高,可以说只有顺长期趋势做单,并常做自己看明白了的并有十足把握的技术走势,赚钱的机会才能稳步增加。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 :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