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转帖〕 明星投资豪宅赚得钵满盆溢


  稀缺、珍贵、舒适、豪华、尊贵、超前,能够将这些形容词全部用在一起来形容的,恐怕只有“豪宅”才能做得到。的确,有些东西就是这样的完美,而完美的东西往往价值连城,有了不凡的价值便值得投资。豪宅投资,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流行了起来。

  放眼世界看豪宅(More Luxurious)

  随着2006年11月12日CILPS2006(China International Luxury Property Show 2006)首届中国国际豪宅展在上海的完美落幕,有关于豪宅的关注度日益攀升。中国富豪群体的壮大,其中潜在的巨大购买能力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开发商的目光,购买豪宅成为了中国富豪的又一个投资渠道。

  什么样的房子才能够称为豪宅?

  谈及豪宅,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闪着灿灿金光的贵族宫廷,或者是用无数金钱砸出来的山水庭院,超大户型,室内又不乏水钻吊灯、纯金马桶、真丝壁布等奢华的装饰……总之就是一个字――贵。但是,对于真正意义的豪宅来说,仅仅具备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能够称为豪宅呢?

  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确定一点,豪宅是奢侈品,而豪宅的主人则是身价亿万的富豪。一个社会的总体资源是有限的,而优质的资源就更加稀有。当一部分人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财富,他们占有社会稀缺资源的欲望就会越来越强烈。而豪宅就是为了满足这部分人占有社会稀缺资源的欲望而量身定制的豪华住宅。既然豪宅是由社会资源的精华萃取而来,便天生有着普通住宅无法比拟的优势。那么豪宅到底应该具备哪些特点呢?

  首先就是建造地点的稀缺性。要想让一栋房子成为豪宅,选址是最为重要的。豪宅的建造地点要么是在最为繁华的城市中心,要么就是在风景绝佳、超然脱俗的自然风景胜地。李嘉诚先生说过一句话:"选房子,就看三点。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一栋房子的建造地点对其价值的影响有多大。

  豪宅的第二个特点是珍贵性。这里所说的珍贵性主要指的是土地的稀缺价值、稀有资源价值、自然景观价值、建筑设计价值与城市的人文价值。占有了这些不可替代的社会资源,豪宅才能够为他的主人带来最大的价值。

  第三就是舒适性。豪宅最为根本的用途毕竟还是用来居住的,所以舒适性是一栋豪宅必须具备的条件,这是检验豪宅的重要指标之一。一栋豪宅,除了要有巨大的面积,还必须拥有个性化、智能化的功能来保证居住者的舒适,这样才能够让人得到足够的享受。同时,豪宅的舒适性应该是从内到外全面体现的,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轮廓还是细节,都必须给住户以自然舒适的感觉。

  第四是豪华性。既然豪宅是社会精华资源的萃取,显然其建筑与装饰的材料也必须是精益求精,稀有奢华的。作为一所豪宅的重要组成部分,装修与装饰有着与房子本身同样价值。以黄金、钻石作为豪宅的装饰材料一点也不为过。当然价格的昂贵并不是豪宅追求的唯一标准,上等的用料与精细的施工也是豪宅装修装饰所必须的。

  第五是尊贵性。当然,一栋豪宅,除了具备这些自身的"硬件"优势外,其"软件"优势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豪宅为什么这样值钱?因为富豪们买来豪宅的同时,也会享受到顶级的物业管理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豪宅的主人倍受尊崇,时时刻刻体会到住在豪宅所享受到的尊贵。

  最后是超前性。作为生活在上流社会的富豪名流,他们还需要享受到豪宅科技的超前性与投资价值的超前性。应用在豪宅中的全新技术能够让主人提前享受到未来生活的舒适与便捷;城市、自然资源选择的超前性能够为主人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并且能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这些都是一栋豪宅所应具备的条件。

  感受世界顶级豪宅

  具备了以上条件的房子,想不"豪"都不行。了解了一栋豪宅所应该具备的条件之后,对于豪宅投资市场而言,它的发展趋势又是怎样的呢?细数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中国的成绩可喜可贺,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已经挤进世界排行的前列,中国富豪群体的壮大也让许多国际开发商开始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中国豪宅市场上,买豪宅用来自住的毕竟不多。在投资者的眼中,中国本土的豪宅投资市场,在宏观调控后房价的增势不会再像前几年那么火爆,但有一部分还是被中国富豪纳入了豪宅投资计划当中。而像迪拜这样的豪华之城,房产市场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初期阶段,是一个进入的好时机。这些地方的豪宅长线投资非常看好,收益十分可观,所以很值得投资者出手。

  世界性的顶级豪宅均是动用了世界上最稀缺的资源来建造的,站在全球资源的角度来看,一栋顶级豪宅从选址、设计、建筑、装潢、文化、物业等方面要比国内的豪宅考虑得更加全面,更加符合豪宅的要求,因此价值会更高,投资的回报也更大。比如位于美国旧金山的黄金海岸豪宅(Gold Coast Mansion),两年前以3200万美元出售,而现在的售价已经涨到6500万美元左右,涨了一倍有余,由此不难看出其巨大的投资价值。

  被称为"世界最昂贵豪宅"的爱敦阁(UpdownCourt),是一栋位于伦敦近郊的超级豪华别墅。然而,仅仅在四年以前,这栋当今世界最昂贵的别墅呈现在世人面前的,还只是一片屋顶与墙壁漏水后的狼藉。原来,建于1924年的爱敦阁,在1987年的时候遭遇了大风暴,一场大火过后便成为了一座空壳。而在四年前,莱斯力以2000万英镑的价钱将残破不堪的爱敦阁买下,随后将爱敦阁打造成为了今天世界上最豪华、最昂贵的豪宅。如今,爱敦阁的售价最少也要7500万英镑以上,成为了世界上最为昂贵的别墅,同时也引起了的全世界顶级富豪们的关注,而其中更是有一位中国商人,对这座传奇华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奢侈、华丽的豪宅多数会蕴含着浓厚的历史气息,而一栋以高科技武装起来的豪宅,则会让人感受到超越时空的生活体验。要说科技含量最高的豪宅,恐怕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那位于华盛顿的豪宅莫属了。如果你到盖茨家做客,那么在进入大门之前,装有气象情况感知器大门便可以根据各项气象指标自动调整好室内的温度和通风的情况。同时你会得到一枚纽扣大小的别针,当你每进入一个房间时,所有的设施都会按照你的喜好自动运行。盖茨家的一切几乎都是自动化,厨房有整套的全自动烹调设备,浴室里也有全套的电脑系统,主人在回家途中,浴缸已经自动放水调温。当主人休息时,只要按下"休息"开关,防盗报警系统便开始工作;当发生火灾等意外时,消防系统可自动报警,显示最佳营救方案,关闭有危险的电力系统,并根据火势分配供水……居住在这样一栋充满着科技韵味的豪华住宅中,就仿佛置身于未来的科幻世界,也正是这些体贴入微的高科技设施,使得盖茨的豪宅价值连城。

  相对于花费巨大的顶级豪宅来说,一些并不是很昂贵的豪宅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地中海风格花园公寓,紧邻迪斯尼乐园与庆典城。在这里一套两居室的公寓售价仅为36万美元起,并且开发商还会支付两年的抵押费用、财产税、业主协会费用以及所有公用事业费用。这样的投资预算在豪宅投资中并不算多,投资者也不会承担过多的压力与风险,同样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不容小觑的国内豪宅

  相对于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外豪宅来说,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的豪宅也不甘示弱,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国外的奢华。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的统计,在亚洲十大豪宅中,香港地区就占了八幢,而香港"第一"豪宅便是香港名家中建企业集团主席许世勋的港岛大浪湾道10号豪宅,目前估价7亿港币。而被人们称为"超级木屋"的港岛大浪湾道12号,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的宅邸。这座豪宅共花了八年时间,耗资2亿兴建,占地2万平方尺,装修材料以美国红木为主,"超级木屋"的称号也由此而来,目前估价5.2亿港币。

  在中国大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豪宅也是风头正劲。在首都北京,位于二环以内的NAGA上院也靠着自己的贵气与豪华在豪宅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连被娱乐圈内人尊称为"大哥"的成龙也成为了NAGA上院的业主,说明了NAGA上院独特的上乘品质。同时,明星的品牌效应,又为NAGA的火热洒上了一把麻油。东山墅也是北京比较有代表性的豪宅之一,东山墅从设计到施工凝聚着许多世界顶级公司的智慧,并且由美国著名建筑师道格拉斯·道林先生亲自主持设计户型,使东山墅成为了具有国际性特点的别墅建筑。在上海,世茂佘山庄园也是中国大陆比较突出的豪宅之一,单套最高2.8亿元人民币的售价也使得世茂佘山庄园进入了世界级豪宅的范畴。

  与任何一种投资方式相同,豪宅投资也非常需要投资者独有的眼光,如果购买成本过高,升值空间不大的豪宅,就不适合购买投资了。但是假如你有合适的目标,在豪宅市场越走越旺的时刻,豪宅投资也是能让你的资产快速升值的捷径哦。

  身为公众人物,如果说他们的本行是"演戏"、"唱歌",那么"下海"、"经商"对他们而言就是"赚外快"了。因为明星头上都顶着光环,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以他们大多数都会趁年轻、人红、影响力大时来多赚些银子,都会想方设法使得演戏、唱歌赚来的钱再生钱、利再滚利,而豪宅投资无疑是最适合的了。

  名人投资豪宅的金算盘(Stars and Mansions)

  豪宅已经成为了名人的又一个财富标志,而豪宅投资也成为了他们的"造富机器"。许多名人富豪们都在房产投资上赚得盆满钵满,这一点从一路高歌的房价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利益驱动的豪宅房产市场,历来是名人投资的首选,不少名人都从房产市场中累积了巨额财富。而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从来不用担心缺少豪宅投资的高手,无论是在商场呼风唤雨的商界名人,还是在艺坛无限风光的大腕明星,基本上都会选择购买豪宅或是公寓进行投资,因为现阶段豪宅、房产的投资的风险相对较小,投资回报却比较大。同时,豪宅投资不仅能够体现个人的财力与霸气,还能够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品味与独到的眼光。

  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部有一条幽静的巷子叫"白港街",道路曲折,树木掩映,一眼看过去之后,那种深邃与悠远使得这条街道蒙有一丝神秘。这里住着很多达官贵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在此就拥有一幢豪宅。根据白宫的记录,希拉里是在2000年底以28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的,而今,随着华盛顿地产价格高涨,这座宅子也升值至500万美元以上,房价在短短的几年内翻了一倍。

  一部《泰坦尼克号》赚尽了全世界观众的眼泪,也使得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名声鹊起,腰包鼓鼓。他曾经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麦当娜的旧宅,而如今该豪宅已升值至1000万美元,净赚800万,可见其眼光独到精准。

  投资豪宅除了转手卖掉之外,另一种赚钱的方式就是用来出租。有许多富豪手里握着大量的豪宅,但并不出售,他们通过出租豪宅,一边等着升值,一边让它赚钱。如著名演员简·西摩位于英格兰巴斯的都铎王朝式的庄园豪宅,因为她常年居住在美国,这所宅子的利用率并不高,所以简·西摩才决定以每周2.1万美元的价格出租。这栋豪宅来头不小,相传16世纪中叶,英国亨利八世曾在这里居住过,后来又将这所房子赠给了他的私生女。这所房屋经过多次易主,到1983年,简·西摩才将它买下。还有被称为"情歌王子"的西班牙著名歌手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他那柔美的音色不仅征服了亿万人的心,也给他带来了滚滚财富。仅在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他就购置了三处住房,有两处是对外出租的,租金约为5.2万美元一周。

  我们经常会看到许多报刊杂志上报料,说某某名人很有市场眼光,所买豪宅的现值已是当初购买价值的好几倍。看看娱乐圈的大腕明星,大多通过地产豪宅投资完成从艺人到老板的角色转化,其典型代表就是周星驰,他把在电影上赚的钱大把投入香港豪宅地产,并且独具慧眼,投资精准。据不完全统计,他所投资的豪宅收益已超过5亿港币。李连杰也是投资高手,他出售了早年在美国购置的豪宅后,赚得盆满钵满,现已居家迁往上海,主要原因是他10年前在浦东荒野购买的宅院已增值百倍。而成龙大哥更勇于开拓国际市场,他以高价售出了位于好莱坞比华利山庄的超级豪宅,一下子就净赚了3000多万港币,再加上他在香港出售的物业,一年中仅房市就进账7000多万港币。还有很多艺人,像林忆莲、费翔、梁朝伟、王菲等也都是"炒宅高手",他们都是看准豪宅的升值潜力,果断出手买入,然后等待升值出租或转手。

  拥有200亿港币身家的邢李火原曾为博得妻子林青霞一笑而购买的香岛道豪宅,本打算拆掉重建,不料估算过后发现重建后的面积会很小,便在2004年趁房市大好时以1.375亿卖出,脱手后净赚5000多万。如今又花费1.3亿元港币在香港西贡区购入800多坪的地皮盖豪宅,此地风水背山面海,不仅屋后有大片森林,还可俯瞰维多利亚港,地点隐密幽静,风景也相当优美。据分析,此处房产也同样有着很大的升值空间,可见邢李火原夫妇都是投资豪宅的内行。

  而向来花钱如流水的张柏芝也是买豪宅投资的一把好手,之前她购入的康乐园就翻了一倍。张柏芝的精明之处在于出售大屋赚钱,买进小屋自住。她在2001年前已开始物色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楼盘,足迹遍布香港九龙和新界,单是康乐园,她就看过十多套房子。之前她也曾经担心过,因为在购买了康乐园以后,香港楼市就开始出现低迷。去年楼市行情好转,解套的她就立马抛售大房,赚了200多万。而卖出大屋前的两个月,她还在同一楼盘买了一间小屋自住,不仅规避了投资风险,并且在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那套小屋的市值也飚升了200多万。

  曾经居于九龙塘多年的周润发,因有感旧居毗邻时钟酒店,担心狗仔队轻易拍得其家中情况,遂斥资4680万港币,购下长沙湾半山嘉珀山顶楼连空中花园约400平方米的复式单位,现评估市值约6600万港币,升值约2000万港币。

  拥有近20年房产投资经验的任达华,豪宅遍布世界各地,他更是以房产投资"稳赚不赔"成了演艺界明星购房置业的风向标。他买房永远只买市中心,他说只有中心才能永远保值。在世界购置的20多处房产中,任达华选择的都是核心城市的中心地段,如纽约的曼哈顿58街、巴黎的二区、香港的中环、北京的新世界商圈、上海的南京路等。而这些房产还具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全部是由实力雄厚的品牌地产开发商开发。豪宅投资所给他带来的收益已经让他把下辈子的钱都挣足了。

  豪宅本身的名气与价值,加上名人的影响力,很容易就会成为社会与媒体关注的焦点,随之而来的就是豪宅售价的进一步上涨。但是投资豪宅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选择什么样的豪宅进行投资是尤为重要的。同时,豪宅的投资也是一个长线投资,短时间内升值的空间并不是很大,需要经过几年或更长的时间,才能够获得可观的收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