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炒股票解套的N种方法

原创作者 雷京华

炒股票被套,对大多数股票交易者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也是许多交易者走上亏损道路的开始。为了更好的解决被套的问题,雷京华给出被套的定义是:股价连续8个交易小时运行在成本价之下,就应当被认为是真正被套。被套按时间划分为四个等级:一周之内称为轻度被套,一月之内称为中度被套,一年之内称为重度被套,一年以上称为深度被套。

被套主要原因是由于交易者未设止损线或设了止损线而没有严守自己制定的交易规则,对出现的浮亏没有及时采取任何措施,并任其亏损额度不断增大,使股价一直在成本价之下运行。

当被套情况出现,而又不想认赔出局,那么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解套:1、低位补仓。当发现被套股票止跌回稳要反弹时,用后续资金在该股上及时补仓,从而降低你所持该股的成本价。当该股反弹到你持股的成本价之上时,你就可以卖出解套出局。2、换股操作。当发现有涨得更快的股票时,可以将被套股票卖掉换股。通过换股后赢得的利润来弥补换股时产生的亏损。3、波段做差。 被套股票的股价在成本价以下运行时,股价也存在着正常的波动。利用波峰与波谷之间的差价,进行多次准确的高抛低吸操作,来降低你所持该股的成本价,最终使成本价低于股价,从而达到解套的目的……

以上三种最为常见的解套方法,都是按照现在沪深股市现有的交易规则总结的。如果将来交易规则有改变,自然解套方法也要变化。

解套的方法还有很多,说起来也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容易,这需要交易者必须有丰富的交易经验和老道的交易技巧才成。所以交易者要想方设法充实自己的交易经验和磨练自己的交易技能,提高解决被套情况的能力,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严格遵守行之有效的止损交易规则,杜绝被套和最大限度的减少被套情况的出现,尤其是要避免“中度”以上级别被套情况的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