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拿起放大镜,从“错杀股”里检黄金

一位网友在UC号上给我留言,问我三板市场上的“大洋B1”〔代码420047〕有无投资价值?我打开大智慧一看,“大洋B1”封在涨停板上,价格0.06港元,本周成交253手,另外还有24501手买单未成交。按照人民币与港币现在的对换比价,“大洋B1”的股价还不到6分钱。按F10看资料库,知道该公司的经营业务已停滞,从资料上看该股没有什么投资价值。我又看了看三板市场的其它股票走势,这一看不得了,三板的交易也非常的火,特别是A股类,少的涨七八倍,多的涨了十几倍,比如有返主板消息的“龙涤5”〔代码400050〕只用了四个半月,就从最低点0.52元涨到6.08元,翻番近十二倍。火爆场面丝毫不逊色于主板市场。从这个情况看,“大洋B1”又凸显了较大的投机价值。我狂想了一下,假如在10年之内AB股能够合并,三板B股的价格必会有较大的上升,即使业绩依然垃圾,那么股价到三四块钱也是有可能的,从“大洋B1”最低时2分钱算起,就会有200倍左右的升幅。这样一吹,“大洋B1”真成了黄金股了……不过由于三板市场种种的交易限制,大多数人是难以分吃到这块小蛋糕的。通过以上的话题,我们得出一个道理,那就是要寻找机会,寻找被市场低估了价值的股票。

现在主板市场哪些股票被低估了呢?就是在530暴跌后的那些“错杀股”,由于市场恐慌失去理智,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低市盈率含权绩优股,也被盲目杀跌。这类股票数量并不多,比如我多次推荐的“粤水电”〔代码002060〕,就是其中的一支:目前股价在10元以下,流通盘8000万,06年股收益0.31元,07年一季度股收益9分,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0.08,净利润同比增长43.19,这样含权的好股票在两市可以说没有第二家。说是好股,也不一定马上就买,也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来定。

截止到3日22.40分,还没听到新的利空消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我看到已有几百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异动公告,这样在明天头一个小时交易中,就会出现几百家公司同时停盘的壮观场面。如果在明日开盘前没有新利空,甚至还有利好消息,那么反弹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各位网友可投入部分资金在“错杀股”里检黄金,被套者可逢高出货,然后再逢低介入“错杀股”。不过,由于管理层还可能出台一些利空消息,所以雷京华建议尽量不要满仓操作,已满仓者可视情况逢高部分出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