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星期五

持币待机,择时而入

今日沪深大盘收中阴线,530的余波仍在。大盘指数虽没有创新低,但市场调整的很剧烈,数百家个股已是连着三个跌停,这主要是大市值股票的权重影响掩盖了真实的调整现状。我昨日推荐的两支绩优股未能幸免,也被散户的乱刀错杀。从现在看,暂时持币观望是最佳的选择。由于市场已被利空消息左右,所以本周末有无新的利空消息是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这两天若无新的实质性利空消息出现,周一视情况逢低适量介入低价绩优含权股,如“粤水电”〔代码002060〕、“杭钢股份”〔代码600126〕等,参与反弹,应该有不错的收益,若还有新的实质性利空消息出台,则继续持币观望。手中已被套的股票,若还有下跌空间,可先出一半,待到低位时补回或转做强势上升股。如果你坚持长线,那么添仓的好时机就快要来到了……

从月线指标看,现在还属“牛市”,进入熊市需要一个长期的演变过程,所以现在过分杀跌并不可取,正像在高点不要成为接最后一棒的人一样,雷京华劝说各位也不要在最低点成为最后一位杀跌者,请注意盲目杀跌的风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