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4】学前人经验要灵活变通

【4】学前人经验要灵活变通

原创作者:雷京华

许多交易者常常会去找一些期货大师的书来读,想通过消化前人的智慧来取得更多的交易经验,从而指导自己的交易。这种想法应该说是很好的,期货大师们也是从期货市场里摸爬滚打出来的,其变成文字和图表的经验也是高度理性思维与深刻洞察力的结晶,很值得后人汲取吸纳。但是市场是变化的,相对于当时市场的经验也应该发生变化。大师们的经验总结的再好,也只是对过去市场交易情况的总结,而期货市场的交易不可能简单的重复历史,新情况新事物不断涌现,这就要求交易者必须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思路和思维方式,用更新更先进的交易思想理论和技术手段做基础,有针对性的攻克实际交易当中的难题,以适应交易市场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

如何学习运用前人的成功经验,实际上是个老话题, 许多人肤浅的认为:书本知识是前人智慧的结晶,也是他们亲自实践的结果,完全可以直接拿来运用,没有必要再去浪费精力和时间自己钻研。雷京华认为这种认识非常狭隘,因为交易市场是一个个性鲜明的“活物”,它的性格脾气是由参与交易的人共同造就。随着参与交易人的不断变换〔加入和退出〕,交易市场的性格脾气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面对动态的交易市场,我们仅仅依靠前人固化了的经验显然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运用各种操作对路的技术手段,对前人原有的成功经验进行大胆的挑战与创新,并在实际交易当中,逐步形成自己个性化的有实用价值的交易经验。

在期货交易市场上,每个人之间都是对手,特别是散户与庄家之间的搏弈过程,最具典型意义。散户看期货大师的书,庄家也看期货大师的书,散户觉得大师讲得有道理,技术推理分析的很到位,想按期货大师说的做,庄家正好对症下套,利用在资金量和信息掌握上的优势地位,做假图型给散户看,引诱散户进入他的陷阱,达到任意蚕食散户本金之目的。所以在技术分析时,千万不要过分迷信期货大师的言论,学习大师们的经验切勿死搬硬套教条化,更不能简单公式化,一定要结合目前市场的交易特点、和交易品种的具体走势、以及当时盘面的实际情况灵活的变通运用,这样才能提高交易胜算的比例!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
ljh57127@163.com 昵称 :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