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3】指标研判注意细节变化

【3】指标研判注意细节变化

原创作者:雷京华

在拿技术指标对期价走势进行分析时,要运用多种技术指标进行全面的分析,不能简单的只靠一种技术指标来下定论。但现在的技术指标种类很多,交易者不可能全部的掌握和应用。要想炒好期货,雷京华认为你至少要能特别熟练的运用三种技术指标。并在实践中,将这三种技术指标之间的相互关系及演变形态弄懂搞熟,在期价运动不同的趋势和走势下,对其三种技术指标不同的表现与细节形态演变,要了如指掌熟记在心。至于选哪三种技术指标更为合适,这个话题留在我的网络语音培训中详谈。但总起来说,应以测市准确,便于查看和容易掌握为原则。

那么,是不是运用的技术指标越多越好呢?答案是:不一定!从实际情况看,有些人在交易时参考了过多数量的技术指标,但由于他并不完全熟悉这些技术指标的特性,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一遍,并没有深入到技术指标细节的变化中去,尤其是当各个技术指标走势呈现相互矛盾时,往往越看越糊涂,根本无法指导操盘,甚至形成误判,造成交易损失。这说明,掌握技术指标的关键在于精通和使用熟练上。

对期价走势进行短线技术指标分析时,不要忘记长线技术指标的背景,因为在不同的长线技术指标背景下,其短线技术指标的走势形态相比有很大的差异;进行长线技术指标分析时,更不能忽略短线技术指标的走势形态现状,许多庄家往往会利用散户都看好的长期趋势,针对散户仓位进行短期的反向操作来掘取利润。综合来看,长短结合,长短兼顾是判读各类技术指标走势较为合理的方法之一。

进行技术指标分析时,注意技术指标形态的细节变化尤为重要,往往一些细节的变化就是变盘的前兆。比如技术指标的运行角度这个细节常被人忽略,实际上技术指标运行的角度往往显示着市场活力的大小,演变着市场本身能量聚集到爆发与能量兴盛到衰落的全过程。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交易者,就必须随时密切关注盘面技术指标的细节变化,不断提高盘感的灵敏度,尽可能多的熟谙各类技术指标在各钟情况下的走势形态,不断接近或达到对交易品种技术走势料事如神的境界。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不上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 :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