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9】思路决定出路适者生存

【9】思路决定出路适者生存

原创作者:雷京华

我在和一位同事闲聊时,同事拿出一个精包装烟盒,他将烟盒外面那层透明纸拉出一段,使之形成一个小的长方立体的透明空间。他又将一支烟的过滤嘴掰下,并通过一个小圆孔将这个过滤嘴塞进那个透明空间里。他把这个烟盒递给我,让我在不破坏这个透明空间的情况下,将那个过滤嘴从透明空间里弄出来。因为过滤嘴很轻,我调动烟盒的多个位置和角度,也未能将过滤嘴弄出。我把烟盒还给同事,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好办法可用。同事拿过烟盒后,将那层透明从另一位置掀起一缝,猛的将一口气吹进那个透明空间里,只见那个过滤嘴象长了翅膀似的,一下子从透明空间的那个小圆孔里飞了出来。

这件很小的游戏却挑明了一个大道理:思路决定出路!许多事情不论难易,总有解决的办法,关键在于思路是否正确!这个道理在期货交易市场上同样适用,如果我们不切合实际的固守某种思维方式,就会在期货交易中吃大亏!我们的思路必须随时围绕能够在交易中盈利的角度展开,并将这种作法贯穿到交易中的每一个具体环节,使我们的交易思路完全适应期货交易市场的各种变化,并将这种态势永久的保持下去。

说到这里,雷京华就不得不提到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核心思想: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距今2.03亿年的侏罗纪时代,恐龙、蟑螂和一种微生物在地球上共存,但演变到了今天,那种弱小的微生物和强大的恐龙都先后消亡了,而只有蟑螂存活了下来。其6800万年的演变过程证实了生物进化论核心思想的正确性。这验证了一个道理 :弱者和强者不能长期生存 ,只有适者生存!将这个观点套用在期货交易上,那就是,不论你资金一时的大小,也不论你能力一时的高低,只有你的思路与具体的作法不断的与期货交易市场的变化相吻合,那么你的期货交易才能长久的立于不败之地。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 :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