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转帖〕中国股市不能动摇牛市基础

最近以来,谣言过街,消息冲天,大盘每有下挫,总有好事者言之凿凿。前有洋大人索罗斯以及成思危们的“泡沫论”,后有西方专家罗杰斯的大跌说,今又有“加息阴影”怪谈,依我之见,所有这些东西都与股市的正常调整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先说“泡沫论”。股市涨高了,就说有泡沫,泡沫要破灭,不挤也会炸。说这种话的人一定是不懂股市的旁观者,起码他们是游离于市场之外的“好闲者”。“泡沫”本是股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恰恰是股市的本质特征之一,没有所谓“泡沫”,根本就不会有什么股市,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从这个意义上讲,“泡沫论”就等于说,人的肠子里有大粪,需要挤出来,岂不可笑得很?屎到肛口自然拉,股市涨高自然跌,有什么泡沫需要挤呢?从相反的方向上说,股市既然要涨到3000点以上去,为什么不从1300点就发动起来,非得要挖个300多点的大坑,砸到998点去不可呢?这叫“挖坑论”吗?那索罗斯以及成思危们当时干吗去了,是否屎到肛口憋不住,跑到荒郊野外轻松一下去了?“泡沫论”可以休矣!

  再说罗杰斯们“中国股市要跌去30%—40%”的预言。趋势如流,波浪似潮,遇岩石拐弯,逢沙土塌陷,那有一条直线走到底的路子?大盘涨了这么多,翻3番以下的股票你就找不到几个,跌去50%都是很正常的事,这与罗杰斯们的预言有什么关系?如果是预测,那什么样的预测没有?就因为罗杰斯是美国市场的成功人士、是个大名人,他的言论才受到蚁民的莫大关注,换了别人,谁会理你的茬?大部分股民都没有自己的市场见解,总是看股评、尤其是看名人的股评来决定自己的操作思路,一看到世界级人物都预言要大跌了,立马就春心寸断,肝脑搅和,满世界找不着北。

  至于说银行加息减息什么的,那就象人们要根据季节变化加衣减衣一样,实在太正常不过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与市场的正常波动有什么关系?愚钝似我者,打死也是看不出关系来的。

  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有可能被人充分利用,这却是无法避免的,股市从来就是一个利用消息大做文章的地方,你若相信,那就没办法了,愿打愿挨的事。  最后杂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牛市的唯一基础是资金,资金要进来做行情赚大钱,才能推动股市走出一浪又一浪的波段,进来的资金越多,行情就走得越远,全身而退就越需要时间,不是想走就能一下子走干净的。目前很多股票都还没有拉够能够干净利落抛大货的空间,“花生豆子”还没有炒熟,半生不熟卖不上价钱,如果甩卖,只有赔死其中的主力,这是市场状况,不是哪个人谁了算的。所以,大盘进入中期调整的可能性很小,但小不等于没有,真跌去百分之几十也属正常现象,要不还不累死庄家?等人家拉到足够高的空间,你们大家一起跑,那不把庄家活活吊死才怪了。

  依我浅见,目前大盘尚未出现历史头部的第一个高点,我估计这个高点在3100点左右,其后还有大概10%左右的高点空间,在这些高点之间,能有几回次中级调整,也就是不超过一个月的调整,以及一些短线振荡整理,至于时间,我看要持续到明年7月份,也就是说,大盘经过短期调整后将向3100点进发,时间大概就在四月份,然后是起码长达14个月的做头阶段。如果真是这样,那中国股市的五个上升浪才算走完,之后才是真正的ABC大三浪调整。

  总之,大盘调整将会提供许多低吸的好机会,尤其是中位刚刚起步不久的股票,调整就是介入的好时机,根本就不怕它调整,借句俗语,叫做“不怕调,调不怕,怕不调”。

  我们可以主观分析市场,但绝不可以主观妄断市场,一切以趋势变化为唯一依据。

  节奏是波段的脉搏,也是交易的灵魂,踏准大势节奏,紧跟主流板块,你将进退自如,无往不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