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炒股要紧跟政策变化的脚步

在昨天三大报同时发布社论,今天四只新基金获准发行等多项利好刺激下,借空方能量大幅衰竭之际,多头在下午发动了强烈的反弹攻势,循环经济板块和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前。从530暴跌到今日的强反弹,许多人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炒股要听政府的话!不可逆潮流而动,要顺势而为!沪深股市的政策市特性决定了这一点。所以,要想炒好股首先要研究好政府的相关政策,其次才是对其他方面的研究。

我多次推荐的“粤水电”〔代码002060〕,今日表现不错,涨幅6%,这说明许多投资者已认识到了该股的绩优价值,最近该股已显露出比其他大多数股跌得少但又涨得不慢的特点,后市可继续逢低建仓。

股市开始反弹后,估计散户们还是亲睐低价股,所以低价股还会被热炒。下面雷京华给大家推荐一支各方面都不错的低价小盘股:“第一医药”〔代码600833〕,该股流通盘仅5997万股,今天的收盘价8.37元,07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81.86%,净利润同比增长82.92%,是一只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的潜力股,该股目前没有基金入驻,只有一家证券在里面,但持股量不大。此股极易被“敢死队”相中,成为热炒的品种。该股最大的亮点是:持有“中国海诚”〔代码002116〕653.85万股,是在02年“中国海诚”上市前用1065.52万元买的,每股均价不足1.63元,超级便宜!以今天“中国海诚”的收盘价20.88元计算,“第一医药”就拥有12586.61万元的浮盈,而且“中国海诚”每涨一元,“第一医药”就多拥有浮盈653.85万〔这挣钱速度也太快了点吧!〕,从资料看,“中国海诚”是只仅有2900万流通股的绣珍股,该股管理层多人持股,量不大不小,很可能走股本扩张的道路……想想看吧,“第一医药”会收到多少“大礼包”……

尽管大盘已反弹,但风险还是存在的,反复震荡是不可避免的!末了提醒大家一句:进货时一定要逢低买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