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8】选择好你的期货居间人

【8】选择好你的期货居间人

原创作者:雷京华

期货交易过程充满着复杂的技术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了毛病,都可能会导致交易者本金的实际损失。客观地说,由于许多交易者对期货投机交易并不专业在行,而变成内行又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在实际的期货交易中,一般的交易者仍离不开合格期货居间人的辅导与培训。当然你若选择了不合格的期货居间人为师,作用则是反向的,所以一定要睁大眼睛选择好你的期货居间人。

虽然2007年2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但是由于我国期货市场现在正处于发展初期,针对期货居间人制定的法律文件还不多,目前只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中首次提出了中国期货居间人的法律概念,其法律定位为:“期货居间人是受期货公司或者期货投资者的委托,为其提供订约的机会或者订立期货经纪合同的中介服务的个人或法人。”这与国外成熟期货市场上权利广泛的期货居间人相比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目前,我国的期货居间人收入渠道比较单一,主要来自期货投资者交易佣金的提成。

鉴于当前监管还不完全到位的情况,一些水平低道德差的期货居间人,受利益驱动玩起了花活。特别是在代客操盘这一块,有些交易者就坠入了这些人设置的极具诱惑力的陷阱。这些人常常声称能将你的资金在短期内翻几番,但实际上一旦让他替你操盘,他就会为自己获得更多的返佣而用你的资金不负责任地恶性炒单。更有恶劣者,直接在远期无人交易的合约上,通过两个帐号你亏他盈的对敲,将你的资金在短时间内,部分转移或全部转移到他的帐户内,达到侵占期货投资者本金的目的。这类人在开始为了让你放心交出帐号与密码,甚至还承诺按一定比例垫付自己的资金,承诺包赔一定比例的损失,先给你吃个定心丸,但等你的帐号与密码到了他的手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会编出种种理由来搪塞你对交易情况的询问,以维持他实现自己肮脏计划的过程,一旦目的达到,他便象蒸发了一样,在你眼前永远的消声匿迹了。到时候,面对人去楼空的场景,你是欲哭无泪悔恨交加,恐怕连想跳楼的心思都有了。当然,不否认还存在有水平高品德好的真诚想为客户服务以求双赢的代客操盘手,这就需要你认真全面考察他的能力和品行了……

〔版权所有,未许勿载〕
∞∞∞∞∞∞∞∞∞∞∞∞∞∞∞∞∞∞∞∞∞∞∞∞∞∞∞

■期货与股票网络语音培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腾讯QQ号:283630287 昵称:期货居间人
●新浪UC号:71140902 昵称:期货居间人
●网易popo帐号:ljh57127@163.com 昵称 :期货居间人
●住宅电话:0536---6256625 姓名:雷京华




没有评论: